美研究打臉「新冠病毒從實驗室來」 對照蝙蝠體內病毒…中國不一定是起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新冠病毒起源備受爭議。(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威力、傳染力強大,對於人體肺部有嚴重的破壞力,對此世界各地的醫學單位、專家無不想找出病毒的源頭宿主、或是能夠抑制新冠病毒的方式。根據最新的美國研究報告指出,新冠病毒並非來自實驗室,甚至中國武漢也不一定就是起源地。

根據《全球健康資訊網》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杜蘭大學的研究者蓋瑞(Robert F. Garry)在論文中指出,冠狀病毒是一大種類病毒,其中包括SARS、MERS都屬相關類型病毒;而加州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免疫學及微生物副教授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則指出,根據過去已知的冠狀病毒基因序列數據,可以證明新冠病毒是透過自然產生的。

▲蝙蝠喜歡在攝氏0至5度、濕度超過50%的地方冬眠,而冰箱正是牠們的最佳選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與蝙蝠體內的冠狀病毒相當類似。

專家們駁斥網路上的陰謀論,更認為需要透過團隊研究來研究新冠病毒的起源。專家分析了新冠肺炎的刺突蛋白,以及人的ACE2分子特徵,認為新冠病毒應為大自然產生的結果,並非基因工程的產物,甚至在蝙蝠、穿山甲身上找到許多類似病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則表示,「研究證明新冠病毒來自於大自然,確實很有可能。」

然而蝙蝠與人類目前尚未出現直接傳播的案例,因此專家人為中間可能存在宿主作為傳播媒介。另外也有人提出,新冠病毒的非致病性版本病毒,在進入人體之後,經過變異導致現在的致病狀態,甚至可能早在許久前就出現「弱版新冠病毒」只是並未變異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