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軍凍結行動60天 軍艦海上待14天才能回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美軍中散開,共有277名軍人、67名家屬、81名國防部行政人員,以及40名國防承包商確診。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宣佈將凍結所有美軍在海外的一切行動,並為期60天。此外,五角大廈預測,在未來的3個星期內,疫情很有可能會更加嚴重。

根據CNN報導,艾斯培表示,「採取這一項措施有助於降低病毒的傳播,不止保護美國人員,還要維持全球部隊的戰備狀態」。據悉,這項為期60天的凍結行動措施,嚴重打亂9萬名美軍原本的安排,包括返國的部隊和計畫部署到海外的部隊。

▲國防提出的凍結行動管制,嚴重打亂9萬名美軍原本的安排。(圖/路透)

▲國防提出的凍結行動管制,將不會影響與塔利班簽署的和平協議。(圖/路透)

不過還是有例外,比如計畫返美的軍艦只要在海上待至少14天,就能回國。五角大廈也補充說,為國防部人員及家屬提供醫療服務的人,還有已經開始個人旅行的,均可被豁免。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會影響跟塔利班(Taliban)簽署和平協議內容時,艾斯培則回應,凍結行動不會影響撤軍的行動,但前提是,塔利班必須遵守協議內容。

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於2月29日達成了和平協議,美方承諾將在135天內撤美軍降到8600名,而塔利班則承諾不再讓阿富汗成為恐怖份子的庇護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