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速限擬60→70公里 南迴改不跟進…台東居民氣炸

▲▼台9線南迴公路,南迴改。(圖/交通部提供,照片:西濱南工程處攝影師王富生攝)

▲ 公路總局表示,南迴改不跟進調高速限。(圖/交通部提供,照片:西濱南工程處攝影師王富生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南迴改安朔到草埔新闢路段2019年底通車後帶給用路人許多好感,但行車速限訂為60公里卻遭民批「老鼠屎」,今年初才通車的蘇花改速限也是時速60公里,但日前公路總局研議調高為時速70公里,清明連假來臨台東人不禁擔心塞車問題,頻頻詢問那南迴呢?公路總局給出回應:仍維持60公里不變。

公路總局表示,南迴改整體已經有2次部分路段調整速限,從40提高到50至70不等,但安朔到草埔包括隧道在內仍舊維持6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指出,限速的提升或下降,需從專業角度來考量,非僅憑個人感覺而為,所以政府單位依法規制定速限,基於安全考量安朔到草埔這段路況有彎道及有上下坡,一開始評估設計的速率就是60公里,不會因為蘇花改研議調高而跟進。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