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閉少年徒步上西濱快速道路 女警柔聲關懷2小時助返家

▲▼             。(圖/警方提供)

▲警方獲報迅速趕赴現場。到場時,發現來自大里的林姓少年緊靠著護欄瑟瑟發抖。(圖/警方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患有自閉症的17歲林姓少年,日前於夜間獨自走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當時週遭行車速度飛快,讓他緊靠護欄不敢動彈,台中市清水警分局獲報到場時,發現少年無法清楚表達,經女警員吳芓瑩透過溫柔的語氣與其溝通,少年這才卸下心房、寫出自己的名字,警方立即聯絡少年母親,順利幫助少年返家。

▲▼             。(圖/警方提供)

▲林姓少年日前於夜間獨自走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當時週遭行車速度飛快,讓他緊靠護欄不敢動彈。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副所長許秉盛、警員吳芓瑩,於19日晚間9時40分許,獲報稱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上有民眾在游走,由於夜間快速道路車速飛快,加上視線不良,員警擔心該民眾會發生危險,便迅速趕赴現場。到場時,發現來自大里的林姓少年緊靠著護欄瑟瑟發抖,正要詢問時卻發現他無法清楚表達、神情恍惚。

▲▼             。(圖/警方提供)

▲吳芓瑩努力了2個小時候,少年終於卸下心房寫出自己的名字。

無可奈何之下,員警只好先將少年帶回派出所休息,吳芓瑩雖嘗試與少年溝通,但少年不斷重複「火車站」、「我要搭公車」等語,經吳努力了2個小時候,少年終於卸下心房寫出自己的名字,警方立即查證並與其母親取得聯繫。林母向警方透露兒子患有自閉症,晚間趁著哥哥不注意時偷偷外出,導致迷失方向不知道怎麼回家,幸好有熱心民眾及警方協助,非常感激幫助他們的人。事後,林母也再次致電給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所長賴進忠呼籲,民眾應多加關心家中長者及表逹能力有障礙家屬身心狀況及動向,另可以為其配戴愛心手環,如擔心手環或項鍊會被取下,則可在衣服上繡上名字,如有長時間未歸情形,可以立即撥打110或是至派出所報請警方協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中龍2017年環評2案…中市府環保局敗訴 環保團體:意義非凡

台中金錢豹「配合防疫月休2天」 白雪大舞廳停業7天

影/母載國二兒遭大貨車撞擊!2人卡前輪車底母送醫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