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支操作「魚鷹」機隊正式成軍 隊員赴紐約培訓

▲V-22是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 。(圖/路透)

▲V-22是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 。(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日本首支V-22「魚鷹」傾斜旋翼機單位「輸送航空隊」26日正式成軍,儀式在關東千葉縣木更津基地舉行。此外,防衛省早在去年12月跟美國達成協議,目前陸上自衛隊空地勤人員已在紐約進行魚鷹機的相關培訓,並在6月時和2架V-22一同返日。

根據NHK報導,輸送航空隊是為搭配日本西部長崎縣的「水陸機動團」而成立的,主要的任務是防衛與攻擊日本離島,雖然隸屬陸上自衛隊「第一直升機團」,但大部分的行動都是直接聯手水陸機動團執行。

據報導,對於輸送航空隊的成軍,防衛省最初計畫選定在九州佐賀機場,但遭地方政府的拒絕後,再加上木更津有駐日美軍陸戰隊MV-22機隊的維修基地的條件,經過協調而決定更改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