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日本提高「全球旅遊警示」至第二級 呼籲民眾避免出國旅遊

▲▼ 新冠肺炎,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日本宣布以全球為對象,將旅遊警示上調為第二級。(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日本外務省考量海外安全局勢,在25日晚間以全球各國為對象,將旅遊警示上調至第二級,建議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避免出國,是史上第一次。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在2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本周末應避免非必要的外出或是在家上班,而埼玉縣也在26日呼籲縣民,盡量不要前往東京。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外務省18日就已經將世界各國列為旅遊警示第一級國家,沒想到隨後新冠肺炎疫情仍急速擴大。外務省認為,即使是目前疫情尚未擴大的國家或地區,將來也會出現疫情擴大的可能性,因此特別在25日調整旅遊警示標準,提高至第二級。

據悉,日本以「流行傳染病」為由提高旅遊警示的情況非常少見,甚至是第一次以全球為對象提高旅遊警示。

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25日共出現41個病例,其中11例是院內感染,另外有5人已經確認有旅遊史,其他患者的感染來源還在確認當中,估計有十幾個人是未知的傳染途徑。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小池也要求民眾本周末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而鄰近東京的埼玉縣與神奈川縣則表示,將會考慮是否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