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全國最老囚犯之一」獄中身亡 84歲性犯罪者死後確診

▲▼ 英國新冠肺炎/倫敦警察上街巡邏。(圖/路透)

▲ 英國已有將近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英國截至26日累計9529例確診,其中465人死亡。一名84歲性犯罪者3天前在劍橋郡的利特爾希監獄(HMP Littlehey)內身亡,死後確診感染。他是英國最年老的囚犯之一,也是該國首名死於新冠肺炎的囚犯,目前還不清楚其他囚犯或獄警是否感染。

英國司法部25日證實,全國已有10所監獄共19名囚犯確診。英格蘭和威爾斯已經暫停開放探監,以防止病毒傳播。隨著全國各地病例激增,許多監獄也淪陷,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下令國人待在家中。但獄中囚犯相隔很近,增加病毒傳染風險,監獄職員的狀況也堪憂。

司法部24日表示,將不再開放監獄會客,以保障職員、囚犯及家屬的安全,也是為了避免病例增加,造成國家醫療系統難以負荷。

監獄官員協會(POA)證實,越來越多囚犯出現類似症狀,與政府商討後決定施行相關防疫措施。目前囚犯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關在牢房內,只有洗澡、使用電話或運動時才能短暫離開。

協會主席費爾赫斯特(Mark Fairhurst)說明,越來越多職員進入自我隔離、囚犯表現出新冠肺炎症狀;為保護職員、囚犯及公眾,現下有必要要求囚犯隔離,以阻止病毒傳播,也呼籲囚犯保持冷靜與理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