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專找土地公要錢!連偷5廟香油錢 台東警布天羅地網逮人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自2月上旬起,轄區內的馬蘭福應祠、福安宮、利吉福德祠、仁愛福德宮、福德宮等多家土地公廟陸續發生香油錢遭竊案,損失金額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經員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名竊嫌做案手法俐落,大膽在神明面前為非作歹。馬蘭派出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日前在一處自助式洗衣店內發現邱嫌蹤跡,上前將邱嫌繩之以法,全案依刑法竊盜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 香油大盜邱嫌偷錢買毒。(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香油大盜邱嫌偷錢買毒。(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為了順利將該名竊嫌緝捕到案,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監視器,發現該名男子習慣獨自徒步犯案,每次作案時都會換穿不同衣服,攜帶不同作案工具,企圖混淆員警偵辦方向。竊嫌邱姓男子行蹤不定,馬蘭所所長胡家銘重點部署埋伏警力,並連繫邱姓慣竊時常光顧的店家互相合作,終將邱嫌緝獲到案。此外員警也在邱嫌身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全案依刑法竊盜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警分局表示,此次順利破獲該起竊盜案件,有賴與周邊店家合作,共同維護轄內治安,並呼籲宮廟應每日清點香油錢,置於安全處所存放或存入金融機構,以免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