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3家老人安養機構「暫停探訪」 以「視訊探視」為原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北市府社會局宣布,24日起住宿型老人安養護機構暫停探訪,以「視訊探視」為原則,由機構提供設備及網路等必要協助,而日間照顧及居家服務的服務對象,若同住家屬正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亦將暫停服務。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長照機構增加嚴格管理,就相關人員暫停跨機構支援,因為上次護理師去好幾個機構,造成好幾個機構緊張,一般醫事人員、營養師兩週內暫停支援不同機構,管控人員狀況。

社會局指出,台北市現有老人安養護機構(含老人住宅)有103家,提供5219名長者住宿式照顧服務,為兼顧倫理及防疫,將全面以「視訊探視」為原則,由機構提供設備及網路等必要協助,如有特殊理由須當面探視,應事先預約且在機構評估之通風良好區域進行探視,如戶外、空曠區域或非照顧區等。

社會局說,為避免近距離接觸及有限度探視原則,每名家屬每周至多1次,探視時間限制30分鐘內,且避免餵食,探視者應配合機構訪客出入管理及隔離措施。



針對台北市30家日間照顧中心、6家家庭托顧,社會局表示,服務對象為長照需求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雖為到宅服務,但居服員需往返不同案家,皆有發生感染風險,因此,若受服務之長者或身障者同住家屬正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將停止服務至檢疫期屆滿,有特殊需求,社會局將協調其他服務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