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8000醫自願投身第一線抗疫 80歲暖醫也申請加入

▲義大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有將近8000名的醫生自願投入抗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義大利有將近8000名的醫生自願前往第一線醫院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比當局徵求的人數高出25倍以上。民防部門23日表示,在發出通知的24小時以內,他們總共收到了高達7923份的申請。據了解,申請加入的醫生除了年輕人以外,還有80多歲的老醫生。

綜合外媒報導,民防部門透過聲明中表示,感謝所有參加並支持區域衛生部門的醫生,他們將立即對申請展開評估。民防部門當初的目標是要建立一支來自義大利各地300位醫生組成的團隊,以幫助疫情最為嚴重的倫巴底與艾米利亞-羅馬涅2區。

▲義大利民眾鼓掌,向醫療人員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民眾鼓掌,向醫療人員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防部門負責人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他們要建立一個能夠反應快速的小組,屆時選定的醫生將和已在醫院中協助治療新冠肺炎的區域衛生服務員、志願者共同合作。

除了中國以外,義大利是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23日境內已累計59138確診病例,其中死亡人數達5476人。總理孔蒂對此表示,這是義大利二戰後遭逢的最大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