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居家檢疫者亂趴趴走! 今起各縣市警察將在夜店門口「查驗身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警察局的臨檢系統已跟旅遊史資料勾稽一起,警察臨檢時會明顯顯示是否為居家檢疫者,今天起,在各縣市夜店門口會有2位員警做身分查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大家對於海外居家檢疫者都很擔憂,各縣市警察局近來執行夜間臨檢,周六找到1位,當下開出100萬罰單,也送到強制檢疫場所。他強調,警察路邊臨檢所用的資料已經跟旅遊史勾稽在一起,只要鍵入身分證字號、護照號碼,會馬上顯現是不是屬於居家檢疫,屆時會馬上處理。

另外,今天起,各縣市夜店門口也會安排2位員警查驗身分,確認非屬於居家檢疫者才可進去,若查獲將查獲將通報衛生單位,會採取重罰。

至於會如何安排警察人力站崗夜店?陳宗彥說,上周有先請警察先了解各夜店的做法,有些夜店的管理就做很好,這些就不會去加重,主要集中在認為管理上有疏漏、不夠嚴謹的部分,人力部分,會視今日警力配屬後才去做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起,各縣市夜店門口也會安排2位員警查驗身分,確認非屬於居家檢疫者才可進去,若查獲將查獲將通報衛生單位,會採取重罰。(圖/記者徐斌慎攝)

因近來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自台北時間3月24日(二)零時起至4月7日,我國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指揮中心表示,返台民眾務必確實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並配合相關檢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