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案85搭同班機...20多歲女美國返台後「咳嗽+流鼻水」確診!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1)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18例確診(案136-153),均為境外移入。其中案148是20多歲女性於1月24日至3月15日至美國就學,返國時與案85搭乘同班機,並列為案85接觸者,3月18日發病,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症狀,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153,肺炎,新增案。(圖/楊殿宏製)

▲3月21日新增18位確診患者。(圖/楊殿宏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說,案148和案85、118、121彼此認識,相約紐約會合自助旅遊,之後一起回台,共同旅遊的接觸時間算是比較長,不是只有搭飛機而已。

▲▼153,肺炎,成長圖。(圖/楊殿宏製)

▲3月21日全台確診數已達153人。(圖/楊殿宏製)

疾管署3月20日公佈的「致醫界通函」寫道,針對無肺炎且經醫師評無需住院之通報個案,如符合症狀輕微、可配合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措施、同住者無人確診且有可分隔空間等5項條件,通報後毋須進行二次採檢與住院隔離,可於第一次採檢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若症狀持續惡化,應主動通知衛生單位安排二採。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案148回台後發病,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症狀,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過去只要醫院通報,都需收治住院二採陰性才能出院,耗時至少3天,但現在全世界都升為第三級,隨著國人大量返台,通報人數也變多,去年總共採檢了1300多人,光是法定傳染病通報就達450例,如果全部都要住院,會造成醫院很大的壓力,加上輕症返家,也不會造成後續傳染,因此才發出此通函。

除此之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長榮航空20日決議,旅客登機前居需量測額溫,發燒者不可登機,搭機過程需全程配戴口罩。中華航空今(21)日宣布跟進,旅客自報到櫃台開始,飛行途中及客艙內,均全程配戴口罩,另外額溫超過37.5°C者不可登機。

▲▼新增18境外移入個案,多為旅遊或就學。(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新增18境外移入個案,多為旅遊或就學。(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