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900人確診肺炎…蔡政府警告不能說」 北市警追查1網友

▲▼男子在網路上散布已經有9百人確診肺炎,遭警方依法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在網路上散布已經有9百人確診肺炎,遭警方依法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接獲線報,有網友在臉書上散佈新冠肺炎(COVID-19)的不實訊息,內容更說台中已經有9百人確診,還挑明說蔡英文政府警告不讓她們告訴台灣民眾,警方獲悉後研判台灣確診人數135人並非所傳的9百人,事後也傳喚查辦這名網友。

據悉,37歲的鄭姓男網友,涉嫌在臉書上張貼有關新冠肺炎的不實訊息,內容提及「我表姐在臺中給我訊息,臺中那裡已經有進(應為:近)900人得了此次肺炎」,更說「蔡英文政府現在警告不讓她們告訴臺灣民眾,怕民進黨不穩」等字眼。

除此之外,文內還寫到「他們社區已經有一家五口人確診了,兩個已經死了」,甚至還指名道姓寫出學校名字,讓民眾看到向北市刑大報案,警方循線在台北市傳喚鄭姓男網友到案。

男網友到案後供稱,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瘋傳這個文章,所以才會將文章內容轉傳,警方最後還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全國警力動員掃黑7天逮135人 警政署:不許黑幫趁防疫期間作亂

發燒移工逃逸9小時印尼雜貨店被尋獲 3防疫員「全副武裝」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