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加油…2國中生好心給50元 女騎士「拿雞排強換300元」

▲國中生下課被索錢。(圖/黃森明提供)

▲女騎士向國中生要加油錢。(圖/黃森明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2名國一生騎腳踏車放學返家途中,遇到1名婦人牽著摩托車說「沒錢加油」,心生憐憫從錢包拿出50元給她,婦人看到皮包內還有300元,於是在下個路口將學生的錢一次搶走,丟下炸雞排給學生,騎著機車便揚長而去,學生回家告訴家長後,報警逮人。

校長黃森明指出,這案發生在19日下午5點30分左右,學生放學回家途中經員鹿路3段往溪湖方向某公司前,遇婦人牽著摩托車訴說沒錢加油,給了50元金錢露白,此時公司守衛因廠方車子出入出現,婦人先離開,但在下個路口再次要錢,學生還沒回神狀況下拿走300元,學生向她說「那是我的餐費」,婦人索性將剛買的一包炸雞排拿給學生,還返頭過來「我拿2塊給我小孩吃」就騎機車走了。

▲國中生下課被索錢。(圖/黃森明提供)

▲女騎士向國中生要加油錢。(圖/黃森明提供)

學生回家告知家長後,約7點到分駐所報案,警方帶學生回到現場確認方向後,調沿途監視畫面,9點多破案。黃森明說,警方循線找到住員林市的犯案婦人,請學生及家長確認無誤並歸還金錢,家長說婦人精神狀況不佳,昨晚從員林往埔心方向犯案為偶發事件,造成孩子緊張也感抱歉。

校方接到家長電話,由校長到分駐所關心,早上由學務主任與學生晤談與心理輔導,也利用全校升旗典禮,特別作機會教育,同時呼籲防範陌生人、遇到狀況莫緊張要警覺、記得呼喊求救尋求路人幫忙、記住車牌打110報案。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