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旅客搭防疫專車!指揮中心:機場動線順暢「等40分鐘就完成檢疫」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19日起入境國人需居家檢疫14日,自機場返家時需搭乘防疫專車。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安排700輛防疫專車待命,另有50輛防疫巴士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約有三成旅客會使用防疫專車,今日高峰時段入境旅客數已有減少,平均每人檢疫時間大幅縮短,約僅40分鐘。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機場狀況順暢很多。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日機場狀況比昨天順暢,平均每人等候40分鐘就能完成檢疫,昨天入境人次約6000人,實際返國人數都有在遞減,今天中午12點前入境者已採檢169位,今日高峰時段入境旅客,比昨天減少300人,都有陸續遞減。

防疫專車部分,到目前為止有三成旅客會運用,其他多由親友接送,專車會在機場端加速調動,等候時間也會縮短。電子聲明部分約有七成人使用,在出發地也有要求航空公司協助,今天已有產生效果。另桃機公司進行調度,分流旅客人數,讓邊境防疫作為更順暢。

機場公司表示,共調度了500輛防疫計程車(含松山機場支援100輛),另動員200輛防疫租賃車,此外,還安排了50車次的防疫巴士全力疏運,今日清晨5到7時,入境人數雖高達約2400人,但所有旅客平均候車時間最多只需約40分鐘即可順利搭上車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