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市宣布醫院、護理之家20日起全面禁止探病

▲副秘書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第26次防疫會議裁示事項。(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副秘書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第26次防疫會議裁示事項。(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0日上午宣布,新北市轄內53間醫院、142間護理之家一般病房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制一人;加護病房則需訂定探病時段,且每次最多兩人。

新北市上午召開第26次防疫會議,會後由副秘書長劉和然轉述,市長侯友宜在會議中裁示,新北市53間醫院、142間護理之家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以及214間住宿型安養、養護及長照機構以視訊探視為原則,如有特殊狀況需當面探視必須於非照顧區之獨立且通風良好會客處,時間限制30分鐘。以上三種場所都要加強門禁管理,做好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對於居家檢疫旅館雙北迅速額滿,劉和然表示,防疫旅館在疫情剛開始時統計需求並不多,因近日因邊境管制加強,雙北紛紛爆倉,民政局與相關局處連夜聯繫、媒合,目前共計3間獨棟防疫旅館188個房間可配合,持續擴充當中。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防疫旅館目標是2000間房,基本條件包括獨棟、郊區、不混居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這兩週是關鍵時期,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醫院護理之家及長照機構照顧的多為病患及長者,一旦威染武漢肺炎,發生重症的比率較高,因此要更積極落實各種防疫作為,掌握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感染風險情形,如具威染風險或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之工作人員暫勿上班。

陳潤秋說,防疫視同作戰,未來疫情發展難料,期盼民眾務必遵守規定,以滅少醫院感染,以及老人家一慢性病患者被成染的機會,方可共度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