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歐洲旅遊史已回溯555位 3/5~3/14歐洲返台都要居家檢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數攀升,為避免民眾赴國外旅遊不幸染病,造成國內社區防疫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往回追溯從歐洲入境者。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宣布,3/5-3/14歐洲旅遊史民眾(包含杜拜轉機)要主動跟鄉鎮市區公所聯繫,相關單位會開居家檢疫通知,檢疫時間從入境第一天開始算。

▲▼0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時間有很多歐洲、中東旅遊確診案件,所以除了未來相關的境管措施外,要針對已經回來的做回溯採檢,已經有10,000多名跟健保做主動性的就醫資料,主動篩選出需要檢驗的人,目前資料已經篩到555位,其中100多位已經採檢,其餘繼續進行中。

陳時中呼籲,3/5起從歐洲返台的民眾,要主動聯繫鄉鎮市區公所,提供姓名、身分證、手機號碼、居住地址、航班和健康狀況等詳細資料,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後,會進行每日關懷。

▲歐洲回台全數都要居家檢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3/5-3/14歐洲旅遊史民眾(包含杜拜轉機)要主動跟鄉鎮市區公所聯繫,相關單位會開居家檢疫通知。(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