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診所挨轟浪費醫療人力 邱泰源:會用專業解釋「反而我比較累」

▲▼邱泰源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邱泰源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邱泰源將於16日安排考察「北部地區醫療院所防疫整備狀況」,卻遭媒體質疑給醫院「添亂」。對此,邱泰源15日上午出面受訪澄清,主要讓立委能瞭解第一線防疫實際狀況,給予醫療人員關懷跟鼓勵,絕對不會到院內影響相關醫療作業。

邱泰源找來洪德仁醫師,以及新北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出面接媒體訪問。邱泰源指出,立委除了在預算法案支持防疫工作之外,考察主要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委員瞭解社區防疫實際狀況,給予第一線人員關懷鼓勵;第二個目的是,立法院同仁有責任瞭解防疫過程中,若遇到困難,能給幫助解決,給他們一些見義。

外界質疑安排考察會造成醫院的不方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認為,醫院還要接待民意代表會造成醫療麻煩。對此,邱泰源強調,整個流程已經跟負責主管做好溝通,不會去影響院內同仁作業,並限制考察人數,低於開一個委員會的三分之一。

邱泰源強調,去視察會用專業在醫院外的檢疫站解釋給大家聽,「反而我比較累」,請大家放心,絕對不會影響院內任何作業,要讓立委瞭解他們的困難。

對於立委視察是否影響防疫作業,洪德仁表示,可以讓委員瞭解基層診所的狀況,包括服務流程,如何做到分級管控、分流轉件,讓有高度懷疑的病人 做好後做到醫院檢採;對於診所防疫物資不足的部分,經過在地衛生局溝通協調後,也爭取到口罩酒睛面罩,讓大家能一同為防疫作努力,感謝立委們透過考察,讓長官可以更瞭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苦,也很感謝政府對防疫物資的貢獻,讓診所可以做得更好。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