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冷空氣來襲明起變天!周六全台有雨 「暴冷10°C」時間、地區出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鋒面、新一波冷空氣將來襲!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逐漸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隨後冷空氣南下,周六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斷斷續續有雨。這波最低溫時間點落在周日、下周一清晨,北部最冷13-14度,局部地區更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冷空氣接力南下,周六全台雨,周日、下周一清晨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僅南部平地多雲。但白天氣溫還不算太冷,北部約20-23度、中南部及花東26-30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鋒面逐漸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隨著鋒面通過,新一波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預估到了深夜時,北台灣低溫會降至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則為17-20度。

氣象局說,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至大陸冷氣團間,預估以東北季風機率高,主要影響的時間點為14日至16日清晨。

周六(14日)冷空氣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範圍廣,全台斷斷續續有雨,但雨勢沒特別明顯。最冷時間點為周日(15日)及下周一(16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台灣低溫13-14度、中部及花蓮15-16度、南部及台東17-19度,其中,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更可能出現10-11度低溫。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全台有雨,再上冷空氣南下,周日、下周一清晨北部最冷13度,局部地區低溫更探10度左右。(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冷空氣影響期間,白天高溫部分,北部、東半部17-21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則是23-26度。降雨部分,周日起轉為乾冷天氣,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多雲到晴。周五、六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溫度跟水氣相互配合,有降雪的可能性。

下周一白天起至下周二,冷空氣減弱,各地逐漸回溫,但低溫仍偏涼,各地為16-20度,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22-24度,中南部25-27度。下周三、四(18、19日),水氣稍增加,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但其他地區仍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