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陳時中:下一步會「分州、分區域」做管制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美國新冠疫情爆發,NBA球員也不幸染疫,基於考量全球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美國這兩天變化蠻快,需要持以高度警戒,下一步會分州分區域進行相關管制。

▲▼03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歐洲、美國病例數快速上升,目前全球累計124,656例確診,確定病例分布於113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中國大陸80,793例、義大利12,462例、伊朗9,000例、韓國7,755例及法國2,281例為多;病例中4,608例死亡,以中國大陸3,169例、義大利827例、伊朗354例、韓國61例及法國48例為多。

而籃球最高殿堂NBA爆出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爵士當家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定染疫,目前隊友也全部隔離受檢,聯盟被迫無限期停賽。而美國疫情近日不斷升溫,台灣是否會針對美國作旅遊疫情建議調整?

指揮中心已陸續針對歐洲、中東等國家提升旅遊疫情建議,陳時中回應,目前指揮中心已針對美國做高度警戒,但因為美國人口相對較多,以每百萬人數來看,確診數並不算太高,也考慮美國地方大,所以下一步會「分州、分區域」來進行相關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