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宜芳哭著認愛!蔡壁如證實:張益贍這「保姆」也太盡責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去年參選北市立委失利的蔡宜芳,選後到民眾黨黨團擔任法案助理,但11日被週刊爆料與已婚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幽會,兩人在車上擁吻、到摩鐵開房,蔡宜芳也哭著認愛。對此,民眾黨發起人、立委蔡壁如受訪無奈表示,「保姆也太盡責了」,強調會檢討保姆機制。

蔡壁如11日上午在財政委員會質詢完後受訪,談及黨內傳出不倫戀一事,她無奈表示,「我不曉得欸,唉,我昨天半夜看到宜芳跟益贍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講什麼,我想說宜芳水水啊」。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賴香伶,蔡宜芳  。(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宜芳(右)選後到民眾黨團擔任助理,不倫事件爆發後請長假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媒體問到,張益贍、蔡宜芳兩人的事情早在選舉前就在謠傳,蔡壁如說,因為宜芳一個人從高雄來台北,大概是一個單身來台北奮鬥的女孩子,「當時我們都有分配保姆制度,我也不曉得這個,保姆也太盡責了,進展到這樣,太盡責了」。

蔡壁如也說,事情發生後,有想說這保姆制度會花點時間討論一下怎麼改善,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就說一定要女性找女性、男性找男性,這個會再檢討。蔡也強調,自己過去在選舉時沒有當保姆。

▲▼ 張益贍。(圖/翻攝張益贍臉書)

張益贍。(圖/翻攝張益贍臉書)

至於社會造成的效應,是否嚴重影響黨形象?蔡壁如坦言,「我覺得是啦,我們是比較年輕的黨,我覺得這件事情確實是有影響到民眾黨聲譽」。她表示,昨天晚上有轉告市長柯文哲此事,但目前還沒跟柯聯絡上。

蔡壁如接著表示,蔡宜芳是她財政委員會的法案助理,昨天晚上接到訊息有問她,她就一直哭著坦承這件事,昨天夜裡也有提出要請假,因為她覺得短暫時間需要沈澱。至於是否有勸當事人?蔡壁如說,「我勸她?應該是罵她吧…,也沒有罵,水水的怎麼跟保姆發展成這樣」。

民眾黨慣例在每周三舉行政黨會報,蔡壁如說,中午開會再討論蔡宜芳是否應調職,「應該是這樣,私人生活是一件事情,在公共領域不要不要影響到團隊運作」;至於張益贍部分因其是中央委員,會送中評會做調查。

由於今天是蔡壁如生日,最後當有媒體祝她生日快樂時,蔡壁如還無奈表示,「這生日禮物太大,大炸彈」。

▲▼民眾黨籍松山信義區立委候選人蔡宜芳。(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宜芳。(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壁如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壁如。(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