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熬過新冠肺炎 連勝文:不要再跟鄰居有衝突

▲▼連勝文接受專訪。(圖/《POP搶先爆》提供)

▲連勝文接受專訪。(圖/《POP搶先爆》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至今沒有和緩跡象,衝擊全球、兩岸經濟。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0日表示,等台灣度過疫情,「不要再跟別人、鄰居們有什麼衝突」,否則對兩岸經濟來說是雪上加霜。

連勝文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指出,兩岸關係急遽惡化到了臨界點的程度,現在大陸自顧不暇,尤其因疫情,專注在自身經濟、社會問題上,等疫情過了,兩岸關係若持續惡化,兩岸經濟一定受影響,這算不算屋漏偏逢連夜雨?或雪上加霜?

連勝文提到,若疫情告一段落,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對於需要刺激內需的餐飲、旅遊業者來說是雪上加霜,多少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美國人願意再到台灣消費、觀光?好不容易熬過疫情,卻也遇到很大的變數,政府用振興券,不知道是否能成為「及時雨」。

連勝文認為,台灣若能在2、3個月內熬過病毒的侵害,可能真的需要休養生息,「不要再跟別人、鄰居們有什麼衝突」,這對台灣來講,一整年會很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