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iPhone如何清潔?蘋果官網祭消毒指南

▲▼手機消毒,手機清潔。(圖/Studio A提供)

▲疫情爆發期間,替經常接觸的物品妥善消毒也是關鍵之一。(圖/Studio A提供)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民眾除了外出配戴口罩、勤洗手外,替經常接觸的物品妥善消毒也是關鍵之一,不過此前,蘋果曾警告用戶勿使用75%酒精擦拭手機表面,以免螢幕保護膜遭破壞,不過稍早蘋果更新美國官網,提供民眾進一步的產品消毒方式。

蘋果稍早更新了美國官網的《如何清潔 Apple 產品》頁面,添增「在我的Apple產品上使用消毒劑是OK的嗎?」區塊,內容指出,用戶可使用70%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或高樂氏(Clorox)消毒紙巾輕輕擦拭產品堅硬、無孔的表面,如螢幕、鍵盤或其他外殼等。

異丙醇是一種無色、易揮發液體,廣泛被用於擦拭用酒精及消毒劑,家庭中常見的乳液、刮鬍水及玻璃清潔劑中也常會有該成分。不過蘋果指出,此處的「表面」不包括織品或皮革類,也警告用戶勿使用漂白劑來擦拭產品,也避免使開孔處潮濕或將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中。

▼蘋果官網列出產品消毒指南。(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產品消毒方式。(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其他清潔建議如下:

• 僅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避免使用粗糙布料、毛巾、紙巾,以及可能造成損壞的類似物品
• 拔掉所有外接電源、裝置和連接線
• 讓產品遠離液體
• 請勿讓水分進入任何開口
• 請勿使用噴霧器、溶劑或研磨劑
• 請勿在物品上直接噴灑清潔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