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際知名音樂家「在台有症狀」!展演前曾開記者會 接觸10記者

記者柯振中、趙于婷、洪巧藍/綜合報導

一名澳洲籍的國際知名音樂家確診新冠肺炎,且2月28日曾在台灣演出,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加開記者會。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在會議上指出,音樂家展演前曾舉辦記者會,共有10名記者(包含2名已離境的外國記者)接觸,指揮中心已掌握名單,接下來接觸人員可能要進行健康管理。

▲▼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楊詩益攝)

▲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楊詩益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雖然這名音樂家入境前有咳嗽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入境時也沒有症狀,研判應是境外感染,這名確診患者2月22日從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23日入境,27日晚間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狀況,3月2日離開台灣。

鄭麗君說明,這名音樂家來台演出時,2月2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國家交響樂團也有參與這次展演,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此外,這名音樂家在表演前曾開過記者會,還有進行3場專訪,共與10名記者(包含2名已離境的外國記者)接觸,目前這些名單已交給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明,由於演出時,表演團隊與觀眾距離較遠,所以觀眾相對較為安全,但團員與音樂家靠得比較近,因此有隔離的必要。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