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例印尼女看護高雄友人「有症狀」 收治隔離病房7天…現況曝!

▲案32例確診看護路徑。(圖/樹林區公所提供)

▲案32例確診看護路徑。(圖/樹林區公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第32例確診病例的高雄友人在2月18日出現症狀,在26日被收治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當中,經過2採都是陰性,4日正式排除感染風險,而和這名女移工同宿舍的57人也同時解除管制。

▲案32外籍移工接觸程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32印尼籍女看護與高雄友人接觸程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據了解,32例印尼籍確診看護的友人年約20多歲,在高雄岡山一間工廠擔任員工,固定值晚班(21:00-06:00),16日至18日時曾與確診看護有密切接觸,18日晚間回到岡山後正常到工廠值晚班,直到25日因爲喉嚨痛到診所就醫,26日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新北市通報,隨即安排救護車載送女移工至醫院,並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進行隔離治療,經兩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案32外籍移工接觸程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女移工在高雄的活動接觸史(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依照現行規定,二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即排除感染風險,不過因當時這名女移工還有上呼吸道症狀,仍繼續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從隔離日2月18日起計算,直到3月3日皆未出現其他症狀,已在4日出院並正式排除感染風險。

而和這名女移工同宿舍的57名工廠員工也同步在2月26日起停止上班自主隔離,隨著14天隔離期滿,且女移工也未有出現症狀,57人在4日正式解除管制,工廠夜班也恢復正常運作。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慎入!高雄前鎮河出現大量死魚 環保局:水中溶氧量不足

罷韓連署書50萬份「精挑細選」40萬份 9日送交高雄選委會:你再剔除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