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還原黑鷹失事 曹進平「千字文」緬懷:報告總長,我會一直記得

▲▼曹進平,黑鷹,黑鷹直升機,失事。(圖/ETtoday記者攝)

▲曹進平投書軍事期刊,還原黑鷹失事的狀況。(圖/ETtoday記者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在新北市墜毀,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不幸殉職,讓台灣社會感到相當悲痛。生還者曹進平為了緬懷沈一鳴,寫了千字文,在軍事期刊「中華民國的空軍」上投稿,還原黑鷹失事的狀況,同時也感謝沈一鳴的教導。

曹進平以筆名「Chin Pin」在「中華民國的空軍」上投稿,以「向總長報告,我會一直記得」為標題,投書還原黑鷹失事的事發經過。他在投稿寫到,事情發生的當下,他正與鄰座交談,突如其來的劇烈衝擊打斷了談話,接著大量的碎片、物品噴濺而來,他們只能本能地壓低身體,向前趴伏,拿著公事包保護頭部,盡量讓身體維持在座位上。

經過一連串的碰撞、翻滾,直升機終於停了下來,但本來明亮的天色,從直升機殘骸中看出去,只看到虛實難辨的灰黑,他解開安全帶,用身體擠開四周覆蓋的零件、裝備,起身檢查直升機、同時檢視現場情況,接著又有2位同仁從一片狼藉中掙扎而出,3人開始展開救援行動,連身上的傷痛也顧不上。

▲▼沈一鳴大漠計畫時期照片。(圖/翻攝東森新聞)

▲曹進平指出,他被分配到假想敵中隊時,沈一鳴剛完成大漠任務,也來到同一單位。(圖/翻攝東森新聞)

除了黑鷹失事的過程外,曹進平也在投稿中講述與沈一鳴的緣分。他的中尉學官結訓後,被發配到「假想敵中隊」,也是當時戰鬥機的最高學府,而當時沈一鳴剛完成「大漠任務」,返台後也發配到同一單位,因此有許多機會與沈一鳴相處,期間接受了不少指導,接著2人又受命前往法國,進行幻象戰機訓練。

沈一鳴形象良好,又被稱為「零負評將軍」,親民的形象更是廣為人知,這讓曹進平深有同感,也與有榮焉。

松指部舉辦告別式典禮當天,曹進平坐在治喪委員會席位中,看著螢幕上沈一鳴熟悉的笑容,有種往事仍歷歷在目的感覺。曹進平說,接下來他仍會遵循沈一鳴的指導,盡己所能在職務上發揮,直到脫下軍袍的那刻。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