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要求各醫院「分艙分流」 陳時中:不要讓醫院垮掉!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發生首起新冠肺炎院內感染,為確保第一線醫院安全和人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將要求各醫院提出「分艙分流計畫」,針對醫院內會大範圍跨區域工作的人員(如清潔人員、傳送人員)等,做出工作區域限縮,以免發生院內感染,導致需要隔離的醫護人員過多。陳時中也強調,一定要把分艙做好,才不會讓整個醫院都垮掉。

台灣在昨日出現首起院內感染後,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表示,院內感染是警訊,代表疫情已往臨界點走,「小規模社區傳播應該也有了,有些可能還隱藏著,必須提高警覺。」而案例爆發後,確診醫院沒有封院,他也說明,封院是錯誤行為,應該放棄感染環境,另外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也在今日記者會表示,為了強化院內感染的管制,特別要求所有醫院要擬定管理原則,用分艙分流的概念來做,分流是針對就醫患者在第一線做區別,分艙則是根據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規定一定的範圍,例如限棟、限樓層,避免院內感染發生時,牽連到太多醫護人員,導致需要隔離的醫護人員過多。

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把每單位分的越小越好,當小單位出問題,影響就只會侷限在那個小單位,這樣影響就會越小,怎麼樣分到最小也會持續討論,會根據醫院的量能來判定狀況,如病房分單位,一直往下細分,分的單位越小,後續出狀況時更明確,影響就越小,因此一定要把分艙做好,才不會讓整個醫院都垮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