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診新冠肺炎 男大生超狂「自我隔離」…30天沒傳染任何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力相當強,世界上有不少國家出現疫情,不過,武漢一名男大生感到身體微恙,認為自己疑似感染後,硬是自我隔離了30多天,直到確診後,都沒有傳染給任何一個人,超狂的自我防護讓許多人都感到非常厲害。

▲▼超狂自我隔離。(圖/翻攝《今日頭條》)

▲男大生確診新冠肺炎,做好超強隔離完全沒傳染給別人。(圖/翻攝《今日頭條》)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男大生名叫郭岳,就讀武漢大學會計學專業,1月22日從湖北武漢回到河北滄州,當時他並未出現感染症狀,但由於從武漢離開,他在上機前就已做好充足防護,不但配戴了3層口罩,甚至還戴上手套,避免與人接觸,同時打電話請父親帶好酒精,以便幫行李消毒,「感染後有潛伏期,途中要接觸很多人,防護好,對自己、對他人都好。」

▼郭岳回家後,都在房間內吃飯,避免與家人接觸。(圖/翻攝《今日頭條》)

▲▼超狂自我隔離。(圖/翻攝《今日頭條》)

飛機抵達目的地前,郭岳沒有摘下口罩、手套,也沒有跟任何人交談,落地後,他立刻用父親攜帶的酒精噴灑行李,以及自己的全身,進行全面消毒。回家後,郭岳主動向住家社區通報狀況,說明自己從武漢回家,同時把自己隔離,「因為從武漢回來,我擔心傳染給他人,就準備把自己隔離14天。」

過了2天,郭岳得知同學確診的消息,害怕自己也得病,立刻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5天後真的確診新冠肺炎,「慶幸的是,回來後我一直把自己隔離在房裡,沒有密切接觸他人。」

郭岳隨後住進醫院治療,2月7日治癒出院,不過出院後,他沒有立刻回到家中居住,而是在住家的車庫展開獨居生活,「我擔心自己病情會出現反覆,回家後馬上把自己再次隔離起來,避免傳染給他人。」

▲▼超狂自我隔離。(圖/翻攝《今日頭條》)

▲出院後,郭岳仍在車庫中自我隔離了14天,直到確認痊癒。(圖/翻攝《今日頭條》)

為了避免與家人接觸,郭岳的三餐都由父母送到車庫門外,他再開小縫接收,與家人的溝通也全都透過手機視訊,避免傳染給家人。由於郭岳強硬的「自我隔離」,直到確認痊癒後,他們家完全沒人受到感染,這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為何要進行如此強硬的隔離?郭岳說,在醫院進行14天的隔離後,再在家中進行14天的隔離,這樣一共有2個14天,相對比較安全,也不會給家人、周圍的人添麻煩。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郭岳出門捐血,幫助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圖/翻攝《今日頭條》)

▲▼超狂自我隔離。(圖/翻攝《今日頭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