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病規定再加嚴!「姓名、接觸史」需登錄 同步上傳長照系統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因應日益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為強化院內感染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人員進出新規定,除了維持住院探病限2人、陪病只能1人外,也要求訪客進行登錄,需回答姓名、與家屬關係等5項資料,也會詢問接觸史、旅遊史,以及是否有群聚現象,並規劃建置系統,將資料同步上傳到長照系統。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指揮中心日前已要求醫院貼出公告,客必須按照醫院規定時段探訪,不能像以往可隨時進出醫院,其中每名住院探病限2人、陪病只能1人。

▲衛福部醫事司石崇良司長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醫事司石崇良司長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醫院都有公布訪客規定,除了對人數做控管外,也有對人員的掌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進行登錄。登錄資料進入到病房,要包括姓名、與家屬病人關係、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地址等,更重要的是,要回答接觸史,旅遊史,以及是否有群聚現象。

石崇良補充,未來對於陪病者的健康管理與動向,近日也將建置資訊系統,未來資料將同步上傳到長照系統,方便主管機關做比對,未來可以掌握陪病家屬或看護員是否具合法身份,甚至可以比對是否跨院提供照護病人情形,可以掌握所有陪病者風險,減少感染機會,疫調也可以迅速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