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40年!他事業無成被罵「吃軟飯」 怒吼:我這麼顧你怨…12刀刺死父

▲焦慮症,精神疾病,魯蛇,魯魯,宅男,難過,崩潰,精神崩潰,憂鬱。(圖/pakutaso)

▲蘇姓男子長期被罵「吃軟飯」,讓他情緒崩潰持刀刺死父親。(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陳韻如/高雄報導

蘇姓男子因事業無成,經常受到父親冷言嘲諷,「吃軟飯」、「不要再回來」等,讓他情緒崩潰,對著父親質問,「我那麼顧你怨嗎?」隨後持短刀猛刺父親12刀,導致父親傷重不治,而自己則試圖輕生但獲救。高雄高分院審理後,將蘇男依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判刑20年、褫奪公權10年。

判決書指出,85歲的蘇父經營生意有成,在家極具權威,也經常對蘇男母親動手動腳,讓從小目睹母親遭遇的蘇男感到相當不平,曾挺身抵抗,卻反遭毆打。另外,蘇男求學階段,也因表現不佳遭到責罵,成年後接手經營家中公司又失敗,最後因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只好留在家中協助妻子的保母工作。

然而,蘇父卻為此經常對蘇男冷言嘲諷,辱罵蘇男「吃軟飯」、「不要回來了」等,讓蘇男萌生殺機,並於2018年10月28日上午,拿著預先買好的短刀返家,見到父親便質問,「爸爸,我那麼顧你怨嗎?你稍微病一下,就唉唉叫,我病了40幾年了!你為何對我這麼殘忍?」

當時,蘇父反問蘇男,「那你回來幹嘛?」沒想到,蘇男回應,「我來殺你」後,隨即持刀衝向坐在客廳沙發的父親,猛刺12刀後再試圖自戕。

事後,蘇父因身上受有8處穿刺傷,其中6處還刺入心臟及肺臟,造成他氣血胸及皮下氣腫,大量出血,最後送醫不治,而蘇男則被救回一命。

一審法官在審理期間,蘇男泣訴,「我不是吃軟飯的。所以我受不了,我就去買一把刀子,我想說與其每天受身體與我父親精神上的折磨,倒不如我與我父親一起走,沒有錯,我這麼做真的很殘忍,但是我真的受不了,我就殺了我父親之後,我自己以死謝罪。」

一審法官認為,蘇父成長年代奉行「不打不成器」的教養觀念,但蘇男無法體念父親批評背後「恨鐵不成鋼」的期待,也忽略了對方長期照顧、養育的恩情及愛護,因而痛下殺手,因此將他判刑17年、褫奪公權8年。案經上訴二審,二審法官改判蘇男20年徒刑、褫奪公權10年。全案可上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參加龍德宮起駕活動挨罵!鄭文燦駁「是受邀」 臉書發文:取消接駕

載2幼兒外出!交流道遇追撞車禍 轎車秒被遊覽車「夾成鐵餅」…媽送醫不治

住男同事家!他夢中遭一口含住 睜眼見「腿縫一顆頭」嚇傻:你在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