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期20天!陸女「武漢返鄉」確診 曾2度到同學家吃飯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女子從武漢返鄉20天才發病。(示意圖/路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湖北省洪湖市一名女子近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但她至1月31日從武漢返回洪湖後,20天內都沒有出現症狀,2月19日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確診罹病。

據《新京報》報導,該名女子1月31日從武漢返家,直到2月12日才感覺咽喉不舒服,並在5天後發燒、咳嗽,19日確診;另外,該名女子2月20、21日兩天分別到同學家聊天、吃飯。

▲▼武漢肺炎,肺炎,消毒,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女子2度到同學家用餐,沒想到同學家人竟隱瞞接觸史。(示意圖/路透社)

女子的爸爸18日檢查中,出現身體發熱的情況,目前已入院確診,其家人全數隔離。

同時,女子居住的社區、同學們都刻意隱瞞有與武漢返鄉人士接觸史,涉嫌故意謊報、瞞報行程,可能被依法開罰。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