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自助餐店「戴口罩才能入店」 把顧客請出去挨轟...店家撤下公告了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彰化某自助餐業者要求顧客戴口罩才能進入,甚至有人因此遭請出去。圖為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讓人心惶惶,彰化某自助餐業者竟在門口張貼「配合防疫要戴口罩才能進去」紅字條,傳出有民眾沒戴口罩遭請出去。對此,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自助餐店非醫療院所,中央地方都還沒要求進店裡強制戴口罩,為避免民眾因此恐慌,將前往輔導。而店家也先將紅字條撤下,以免招惹事端。

民眾發現,彰化某一家自助餐店門口玻璃上,貼著一張紅字條,上頭寫著「為配合防疫措施,請戴口罩進入,謝謝您的配合。」用意雖良善,但有不少顧客因為沒戴口罩,就遭業者請出店外,讓大家十分錯愕。

民眾說,餐飲店又不是醫療院所,照理說店家應該要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而不是要求客人配戴口罩。萬一沾染病毒的口罩擺放在餐桌上,病毒留在桌面未即時消毒清潔,不是會更糟糕?

彰化縣衛生局對此表示,目前中央到地方都沒要求進入餐飲店要強制戴口罩,反倒是店家應落實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環境確實清潔。廚師和工作人員應配戴一般口罩,防止飛沫傳染,更重要的是要正確勤洗手,有發燒就要休息。

衛生局說,店家為求自保雖如此要求,但全台目前社區感染狀況還沒那麼明顯。為避免讓人心惶惶,已派員輔導自助餐飲店家,先將防疫字樣刪除,並做到員工健康管理、勤洗手、以漂白水消毒公共設施和環境、廚房用具和餐具清滌乾淨並殺菌,工作人員一律配戴一般口罩。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更多新聞】

跆拳亞運金牌魏辰洋崩解變毒梟!身藏54顆安非他命梅碇遭判刑

幫處理車禍…他猛追強上「乖乖配合才能回家」!洋裝妹崩潰想逃 慘遭2度蹂躪

人夫「假單身把妹」壞數次!元配點醒 他竟傳「配偶欄空白」照片想騙回小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