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童喊我想回家…羅智強「紅了眼睛」籲陸方:第二架包機改華航有何不可

▲▼羅智強國民黨部前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及兩岸政治角力,滯留大陸湖北省900多人迄今仍無法包機返台。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收到很多滯陸台灣之子想回家的影片,讓他「紅了眼睛」,究竟兩岸當局在搞什麼,使很單純的包機返台卡到現在?

羅智強23日在臉書上表示,收到很多滯陸台灣之子呼喊想回家的影片,他紅著眼睛把這些小朋友的影片看完,並請辦公室加上中英文字幕,希望他們的呼喊可以讓全世界聽見,「這些都是台灣孩子,台灣人的未來,到底兩岸當局在搞什麼,明明很單純的包機返台,可以卡到現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滑行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提到,從媒體報導來看,其中一個談不攏的點是北京堅持東航,台灣堅持華航,雙方都說「只要對方不堅持,不就沒事了嗎」,然後把僵局的責任推給對方,「其實東航、華航都參與了春節包機,是哪一間航空公司承接,跟兩岸的主權爭議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也不懂,到底兩邊在堅持什麼?」

羅智強向陸方呼籲,首架包機已經是東航,那麼第二架包機改華航,又有何不可?之後的包機,由東航、華航輪流承接,這應該算是公平合理,陸方不需要反對,這也和主權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說武漢包機要比照「橫濱模式」,這就「政治」,民進黨要在這個節骨眼去跟大陸吵架「一邊一國」,這真的有讓協議成功的心?至於蔡政府堅持要做「登機前檢疫」,雖然立意良善,但也等於是要在大陸行使台灣的公權力,難度極高。

羅智強認為,比較務實可行的辦法是台灣這邊派遣醫療人員,隨同華航班機到武漢。國籍飛機視同領土延伸,台灣的醫療人員要在飛機上如何檢疫,北京也管不著,這應該是雙方能有共識的最大限度了,「兩岸關係錯綜複綜,要協議成功,必須雙方都必須放下一些政治私心,要協議破局,隨便找個碴都辦得到。兩岸各退一步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