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飆破300人感染!南韓大邱「一夜添93例」 醫護公教學生全中鏢

▲▼ 南韓大邱地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防疫人員在大邱地鐵站內進行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連日激增,截至23日上午累計共556例,其中4人死亡,18人已經治癒出院。受到新天地教會超級傳播及清道郡大南醫院集體感染事件影響,大邱及慶尚北道一夜之間又新增多達113人感染。光是大邱的累計確診者就突破300人,成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根據大邱市、慶尚北道當局及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截至當地時間今早9時(台灣時間8時)為止,大邱確診者較22日下午4時的統計數字增加93名,其中63人與新天地教會有關;慶北則增加20人,與新天地教會有關者有7人。

至此大邱累計確診個案達到302起,慶北則有164起。大邱18日出現首起確診個案,僅相隔5天就增加逾300起,而今天新增的93例中包括2名公務員、1名教師、2名高中生、1名幼稚園學童及5名醫療人員。

大邱市目前有487張病床供新冠肺炎病患所用,包括大邱醫療院的239張及大邱東山醫院的248張。南韓政府已經派出逾50名公衛醫師前往大邱,支援指定篩檢所及病毒篩檢工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