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散播「桃園、高雄有肺炎確診案例」!調查局逮2人…他被送辦喊:是轉載的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武漢肺炎,防疫,額溫槍,病毒,流感,COVID-19,景點,觀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關注,有民眾在網路散播謠言被送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若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關注,但在這人人自危的時刻,卻有民眾在網路謠傳「桃園有2例武漢肺炎確診」等訊息,調查局緊急介入調查,通知數名散布不實訊息的民眾到案說明,其中一名民眾表示,他只是轉載,調查局訊後將2名涉案民眾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調查局指出,經調查發現「桃園有2例武漢肺炎確診」的不實訊息,是由一名張姓臉書用戶所散布,17日已由桃園市調查處通知其到案說明。張姓民眾供稱,消息來源是桃園地區某不知名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高雄謠傳「三民區黃○路○號○樓武漢肺炎確診送榮總」及「仁武區仁○路○號有2個疑似武漢肺炎」的不實訊息,則是一名李姓市民所散布的。高雄市調查處18日通知對方到案說明,他表示,消息來源是不知名的網路媒體,他見到之後才轉載至LINE群組內。目前2人都將被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調查局也呼籲,自1月起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國內陸續確診多起武漢肺炎相關病例,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也逐日攀升,受國民高度關注,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為穩定民眾對疫情不安情緒,並防止不實確診疫情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治作業,針對多起疫情假消息案件進行調查,呼籲民眾審慎閱聽思辨各方消息,切勿人云亦云、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快訊/白牌車司機生前曾赴清泉崗機場載浙江台商染病亡 彰化縣衛生局證實了

居家檢疫竟搭火車北上…花淑珍將被「重罰15萬」!黃偉哲:不排除索賠尋人費用

小王與地勤妻同居!車內爽喊「讓妳賺精華液」…夫戴綠帽崩潰:他們還生了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