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廚師變農夫 屏東長治邵國賢種出產銷履歷茄子

▲屏東縣長治鄉農友邵國賢租地種茄子,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長治鄉農友邵國賢租地種茄子,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曾在國內著名餐廳當廚師的屏東縣長治鄉農友邵國賢,因想換跑道,4年前辭去工作返鄉務農,從種檸檬學起,直到1年前自己租地種茄子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且已種了第三輪,獲得消費者口碑。

25歲的邵國賢家裏雖然也種田,但從小對務農沒興趣,畢業到餐廳工作,4年前突然想回家種田,沒經驗的他當然得從頭學起,起先幫忙顧檸檬,也到屏北社區大學上課,還到農改場研習,遇到學員對瓜果很內行,鼓勵他租地種茄子加入產銷班。

邵國賢說,班員有人種小黃瓜、有人種辣椒,他選擇種茄子,且全部申請產銷履歷,共同集貨與通路契作,由於有固定合作模式,因此價格穩定,他只要努力用心種出安全符合規定的茄子,就不怕沒通路。

一輪茄子的週期大約在4-5個月,看茄子生長情形再翻種,中間種一季的玉米,可以維持地力,施用有機肥,平均一星期採收一次,每次約1500斤。

不是採收時間也要定時到園區巡視,較老的枝葉要修剪,枝條要固定,讓陽光及空氣在瓜架下流通,不易罹疫病,也不會因碰撞影響賣相。因擔任過廚師,對食材品質的要求特別挑剔,務農後同樣要求自己種的農產品,更要安全衛生,所以申請產銷履歷,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茄子的產銷情形,他稱讚邵國賢營農的用心,如果有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健康的農業,將是農業的希望。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