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擴大檢疫!14天內出國回台「有發燒、呼吸道症狀」都要篩檢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明(17)日起將擴大篩檢,14天內自國外回國者,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醫師若無法排除可能是新冠肺炎,就需要做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原本檢疫對象是有中港澳旅遊史和相關接觸史,但為防堵疫情漏洞,專家討論後決定「擴大採檢對象」,優先針對14天內從國外回國,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醫師無法明確排除是否為新冠肺炎,就要做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今(16)日參與醫學研討會受訪時也表示,專家小組討論後決定擴大社區篩檢,過往是只有接觸史、旅遊史和有症狀個案篩檢,但現在策略是除了個案和居家隔離、檢疫需篩檢之外,如「不明原因肺炎、群聚肺炎、醫護人員肺炎」,一律都要進行篩檢,以便掌握社區是否真的不明顯個案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