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發病「呼吸困難…感覺快死掉」!新加坡第15例出院 曝治療心路歷程

▲▼ 新加坡民眾湧入藥局搶口罩。(圖/路透)

▲新加坡民眾湧入藥局搶口罩。(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新加坡確診人數更來到了72例。新加坡一名47歲的張姓女子是該國第15名確診病例,她與家人在1月30日時從武漢撤離,當她登上飛機時並沒有出現任何狀況,卻在飛機降落新加坡後發燒並送醫;她於16日時康復出院,除了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也分享在隔離治療時的心路歷程,並稱自己記得「發病當天呼吸非常困難,感覺到自己快要死掉了。」

根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這名張姓女子是一名歸化的新加坡人,已經在新加坡當地生活了20多年,她與丈夫和兒子在1月30日時,成為從武漢撤離的92人中其中一人;她說,她在登上從武漢出發的飛機時並沒有任何症狀,但當飛機降落後,她被救護車送往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接受醫學檢查時,卻開始出現發燒的症狀,而且病情突然惡化。

從新加坡衛生部的一份談話紀錄中顯示,張小姐說當時她感到害怕,醫護人員把氧氣管插入她的鼻子,並將等級調高以便她能呼吸,但因為她的肺部功能不好,導致氧氣無法正常供應;她生動地記得那天呼吸非常困難,而且感到自己快要死掉,隨後被馬上送到加護病房進行治療。

張小姐回憶道,當時的她身體動彈不得,但頭腦清晰並清楚地聽到醫護人員的對話,有醫生告訴她不用擔心,只是插入一根導管幫助呼吸;治療過程中,每天都有護士從她鼻子取樣,但儘管當時還未痊癒,卻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

除了張小姐之外,她的兒子也被測出有陽性的反應,並持續留在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而他的老公則是沒有受到感染;她說老公在這期間已經有好幾個晚上不能入睡,如果在外頭等待的人是她,應該也會感到十分崩潰。

張小姐也想對其她仍在接受治療的患者說,因為有家人還有朋友,所以必須克服困難,新冠肺炎是會被治癒的,她對新加坡的醫療團隊和技術充滿信心,也相信醫療人員可以拯救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