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 新北農漁會讓民眾好安心

▲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 新北農漁會讓民眾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新北農漁會讓民眾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維護轄內農漁會信用金融機構安全,有效防制各類重大刑案,15日在三峽區農會擴大舉行第1季「重大突發事件因應處理措施演練」,由主辦農會執行實地演練,模擬歹徒搶劫農會信用部時應為防制及因應措施,並就坊間常見的詐騙及竊盜手法進行演練及宣導。

新北各農漁會營運表現佳,多家農會盈餘在全國280家基層農會中名列前茅,2019年度有8區農會榮獲各項農業金融獎,其中,中和地區農會及蘆洲區農會更同時獲得2種獎項,表現非常優異,為農業金融獎的常勝軍,加以服務親和、態度優良。

▲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 新北農漁會讓民眾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專責報警、拖延歹徒時間、詳記歹徒容貌、特徵、逃離方向和車號等。

農業局指出,本次演練透過任務編組,演練專責報警、拖延歹徒時間、詳記歹徒容貌、特徵、逃離方向和車號等指導原則,現場也邀請新北市轄內其他農漁會到場觀摩,藉由農政、警政主管機關、各農漁會員工間的經驗分享和演練後的檢討交流,來強化各農漁會信用部門的安全防護及員工危機意識與應變能力,

農業局指出,新北境內大型行庫林立,農漁會信用部還是廣獲農漁友信賴,安心寄託財產,農漁會也回饋農漁民的信任,善盡自我責任,每季定期辦理安全演練,培養員工應變能力,用心守護農漁民所託付的財產。後續3季各將由五股區農會、三芝區農會及石碇區農會負責籌辦。

▲ 啟動2020年度擴大防搶安全演練 新北農漁會讓民眾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農漁會信用部員工如遭遇搶劫等狀況,應沉著冷靜,以確保自身及現場顧客安全為首要目標。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農會不僅是將農民當作客戶,更是視為親密的鄰居朋友看待,也因為農民對農會的信任,使他們能放心將畢生積蓄託付農會保管,農會透過定期舉行安全演練,培養農會行員良好警覺性及應變能力,藉此強化農會因應突發事故的能力,善盡對農民的責任感,用心守護農民財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漁會信用部員工如遭遇搶劫等狀況,應沉著冷靜,以確保自身及現場顧客安全為首要目標,並依緊急應變標準作業程序通報警力到場支援,透過重大突發事件因應處理措施演練,加深農漁會信用部第一線人員遇到搶案的反應能力,熟悉緊急應變標準處理流程,使危機傷害降低,以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