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以機腹觸地2次! 拖行70公尺後劇烈翻滾

▲▼國防部黑鷹失事初步調查報告說明,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 。(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說明黑鷹失事報告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空軍司令部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研判黑鷹在雲霧中已經相當接近地面,沒發現前方或下方有障礙物,來不及爬高,最後旋翼打到樹稍後直接下墜,觸地2次、拖行70公尺後劇烈翻滾。

在這次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中,不幸罹難者除了沈一鳴之外,還包括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我國共痛失8位將士,震撼台灣與國際社會。

針對事故原因,空軍2月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失事地點位於新北市烘爐地山三角點東北方371公尺處,第一撞擊點標高1106公尺(3629呎),撞擊後,朝航向199度、斜度22至25度上坡翻滾移動70公尺後,機頭朝西左翻停止,主要殘骸標高1120公尺(3,676呎)。

空軍督察長黃志偉表示,撞擊前黑鷹仍是有動力的狀態,從事故現場尋獲的主旋翼可以證明,根據運安會資料,飛機右側、右起落架先接觸山坡,隨後機腹著地滑行,發生第二次撞擊。

黃志偉指出,機身右側嚴重破壞,造成右艙第二排機組員黃聖航、韓正宏受到傷害因而罹難,而第三、四排的乘員因機體右側受到破壞,造成飛機右側人員洪鴻鈞、于親文罹難。

▲▼黑鷹失事照片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黑鷹失事照片現場照。(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空軍公布黑鷹失事調查報告:飛行瞬間進雲 駕駛來不及爬高觸地墜毀
熊厚基「自請記大過」負全軍飛安之責 任務隊長林佳田調離現職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8罹難將士座位圖公布 沈一鳴坐在駕駛後方第一排
黑鷹失事前對話曝光 副駕駛2度警告「現在高度!」...10秒內飛機墜毀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