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妹苦囤口罩!長輩「人情比命重要」偷送10盒給親友:又不會怎樣

▲實名制販售口罩,民眾到特約健保藥局購買前最好先查詢清楚。(圖/記者沈繼昌攝)

▲藥局買口罩,已成為台人日常!(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記者沈繼昌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力強,口罩成了保命符!不過一名醫療人員無奈透露,自身留有15盒口罩備用,最近赴外島工作半個月,回家卻發現口罩不見10盒,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長輩當人情,一盒一盒免費送給親友,讓她氣得大抓狂。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苦訴,從事醫療業的她,在新冠肺炎爆發前,每月都會買1至2盒口罩的習慣,「自身夠用同時,也足夠應付家裡需求,當然身邊有真的買不到口罩的朋友,也會適量適時的救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2)月初,原PO赴外島工作,她帶了1盒口罩備用,畢竟出外、搭車也需帶口罩自保,「上班大多使用自己的,因為外島醫療資源補給本就不便,能用自己的我就先用自己的。」離家前,家中還留了15盒庫存,原PO叮嚀長輩,「有需要可以使用,但是不要亂給!」

直到12日返回本島休息,原PO發現口罩竟剩下5至6盒,「發現長輩在未經同意直接拿我的口罩送人。」自作主張的長輩不以為然表示,「XXX沒有…妳那麼多,分一下又不會怎樣。」更令原PO崩潰的是,長輩都是直接一盒一盒大方送。

「當下有一種早知道一片不留,讓你們自己去排隊排到死,拿我的東西在做人情?」原PO解釋,家人有需要當然可以使用口罩,但前提是,「在給別人之前,是自己足夠使用」,而不是免費供給的概念。

礙於雙方價值觀不同,最後原PO只能忍住悶氣,「這次回外島我是把剩下的口罩都帶走,讓他們自己去想辦法…還是很氣未經同意東西被拿走的感覺啊」、「想知道這樣大家會怎麼做?」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醫療妹苦囤口罩!長輩「人情比命重要」偷送10盒給親友:又不會怎樣(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認為,尊重告知很重要!(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感到忿忿不平,「我知道你的感覺,重點是尊重!你感覺沒被尊重到」、「帶走,只留一點給家人足夠用就好」、「老人家真的很難控制,先把剩下的口罩收好囉」、「自家人拿可接受,拿去做人情,禮貌性應該問一下」、「老人很喜歡這樣,拿家裡的資源給鄰居和親朋好友,但是都不是他自己的,和他們講還會被罵」、「面子、人情比命重要,現在的長輩幾乎都這種觀念了」。

▲▼口罩實名制首日,石岡健保藥局大排長龍,豐原藥局購買還算順利。(圖/記者李忠憲攝)

▲保藥局每天大排長龍。(示意圖/記者李忠憲攝)

如今經濟部再下令,口罩禁出口延長到4月底,政府徵用口罩也會同步延長,市面上根本一「罩」難求,恐怕赴藥局排隊情況會持續延續。不少網友也擔心,「政府徵收到四月份,即使家裡有囤口罩用的,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四月份,非常時期不被尊重被拿去送人真的不好受,送人10片、20片還說的過,送一盒、一盒半的,有些誇張!容易照成自己會沒有口罩用的情形」、「我女朋友上班地點也是在醫院,都在煩惱口罩快沒了的問題,我現在去接她下班都離醫院一段距離,這樣公共場合就不用戴了,省下來的都給她用,很難以想像有工作需求,家裡還拿去送人的心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