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員隔離「去澡堂」被槍決? 粉專:韓媒報導可信度低

▲▼ 北韓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宣導。(圖/朝中社)

▲新冠肺炎爆發後,北韓隨即封鎖邊境,並要求從中國返國或與中國人士接觸者進行隔離 。(圖/朝中社)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日前報導,一名北韓貿易官員從中國返國後,因為沒遵守隔離14天的命令,而遭當局槍決。對此,粉絲專頁「北韓-朝鮮經貿文化情報」表示,雖然違反防疫相關的行政命令,確實會面臨槍決處置,但該報導出處為南韓媒體,因此可信度並不高。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隨即封鎖邊境,並要求從中國返國或曾與中國人士接觸者,必須無條件隔離14天,若在隔離期間擅自離開指定處所,將以軍法論處。

報導也指出,有多個匿名消息來源稱,有一名北韓貿易員從中國返國後,也被要求隔離,但他卻違反隔離命令,偷偷前往公共澡堂洗澡,結果立刻遭到逮捕並槍決。另外,還有一名北韓國安部門高階官員,因為蓄意隱瞞曾到過中國的事實,也遭下放到農場進行勞改。

對此,粉絲專頁「北韓-朝鮮經貿文化情報」特地發文表示,北韓將此次防疫視同作戰,若有人員違反相關行政命令,確實會遭到槍決處置,但該篇報導的源自於南韓媒體,因此「可信度並不高」。

 該粉專也在文末用hastag寫下,「亂世用重典,防疫視同作戰,朝鮮真正做得到,投胎到哪裡比什麼都重要,還有千萬不要把黨說的話當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