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別再把朋友當「工具人」! 網提5大禮儀:要自備安全帽

▲▼搭車禮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網友表示,讓別人載應該遵守5個基本禮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搭便車也要注意基本禮貌!一名女網友表示,由於自己沒有車,也沒有任何的駕照,因此,偶爾會麻煩友人順道載一程,但有求於人的時候,她都會自備安全帽、付油錢或幫忙看導航等,以此減輕駕駛的負擔,她也點出5個超重要的乘車禮儀,「既然要麻煩別人,就盡量當一個體貼的乘客吧!」

原PO在「Dcard」指出,自己雖然沒有車也沒有駕照,但有準備一頂安全帽,至少在麻煩別人載時,不用讓對方困擾,尤其現在很多人都把有車的朋友當成工具人,但這個行為其實很不妥,因為有事麻煩他人時,不該將對方的協助作為理所當然,「如果你常常要麻煩別人載,請做好該有的禮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指出,對方車子需要加油時,可以主動付油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搭車禮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指出,給別人載至少要遵守5個基本禮貌,像是自備安全帽,不要讓別人還得花時間奔波借安全帽,或是在路邊順手牽羊;若是經常麻煩同一名朋友幫忙,也可以主動幫對方付油錢;或在駕駛不認得路時,幫忙滑導航及看路。另外,她也提醒,搭乘汽車也要主動繫安全帶,並且在停車時,下車幫忙查看,別當個沒用的後座或副駕駛。

對於原PO提出的基本禮貌,不少網友深感共鳴,紛紛表示,「真的要有禮貌,不要以為別人給你方便是應該的」、「還有要說謝謝!就算是給再好再熟的朋友載,每次一定都會說」、「還有一點很重要,下車的時候麻煩多回頭看後方來車,如果是汽車,請輕輕關上車門」、「機車下車時,腳也順便收個飛旋踏板會更棒」;不過,也有人認為停車時下車查看這點,應見仁見智,「我停車的時候拜託不要下來看,你看了只會讓我更難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