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解放軍連2日繞台 美軍兩架MC-130J戰機「飛越台灣海峽」

▲美國軍機經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飛機守望推特)

▲美國軍機經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飛機守望推特)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日前連續兩天派出戰機繞台。美國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2日提供的飛行路線顯示,美國兩架隸屬於空軍的MC-130J特種作戰飛機,今日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飛越台灣海峽上空,之後去向不明。

解放軍軍機9、10日接連擾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我國防部證實解放軍戰機罕見飛越海峽中線,我軍F-16戰機火速載彈升空攔截,全程緊密監控,兩軍多次廣播呼話驅離。

據瞭解,MC-130J飛機是由著名的「大力神」運輸機基礎而來,按照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要求進行改裝,專門用於執行隱蔽滲透、空降突擊、地面支援等特種作戰任務,還可以為直升機、傾轉旋翼機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美國空軍2日也曾派出「不死鳳凰(Constant Phoenix)」偵察機,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之後北上飛往台灣海峽,之後去向不明。該軍機通常是美軍特別用途偵查機,主要是從大氣收集樣本以探測核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