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酒精送公部門 台南市政府提供安全洽公環境!

▲愛心酒精送公部門,台南市政府分送各公務機關供洽公民眾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愛心酒精送公部門,台南市政府分送各公務機關供洽公民眾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洽公環境消毒用的酒精也告急,台南市政府近日接獲民間企業慷慨解囊受贈75%酒精,黃偉哲市長指示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原則,分發至各局處及區公所供民眾洽公時使用,以保護市民朋友的健康。

台南市政府陸續接獲3批75%酒精物資捐贈,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些酒精是由在地企業人士所捐贈,捐贈者為善不欲人知,令人欽佩。衛生局日後仍會進行徵信,讓愛心不留白。這些捐贈的酒精,已分送警察局、消防局、教育局、交通局、民政局、社會局、農業局、觀光旅遊局、文化局及秘書處等局處,作為洽公民眾及環境消毒用,以提供市民朋友安全的洽公環境。

衛生局提醒,使用酒精進行環境消毒,重點在於最可能接觸病原體的表面,例如:門把、扶手、電梯按鈕、電燈開關…等。若環境表面有髒汙,仍應先完成初步清潔後,再進行酒精消毒工作,不應把酒精當作一般清潔劑使用。

居家環境消毒使用的75%酒精或次氯酸鈉(NaClO),前者亦可使用市售95%酒精加上蒸餾水(或煮沸過冷水),依需要消毒之使用量, 以4份95%酒精加1份水比例,稀釋成70-75%濃度之酒精;後者可取一般市售漂白水(次氯酸鈉濃度約5%))10毫升加1公升清水,稀釋成500ppm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