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放「陸配子女來台」措施惹議!陸委會:2條件可以專案申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12日0時起,中國大陸配偶和其子女,基於家庭團聚與人道考量,准予入境,但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對此,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絕對不是大家誤會的開放陸配大陸親人來探親,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必須有條件,如果是原來就拿居留證在台灣生活,符合「未成年、大陸沒親人或沒有能力照顧」,就可以專案提出申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目前疫情發展,基於防疫、減少人員移動風險,考量相關人道精神,兼顧防疫管理,與相關機關會商後,陸委會針對對中國大陸人出入境管制,採取2項措施。第一是目前以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投資經營管理、駐點服務、團聚及短期探親等6類事由,已經在台停留之中國大陸人士,申請延長停留期限,得專案逐次核給15天。

第二則是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若是未成年、大陸沒有親人或親人沒能力照顧,可以專案申請,但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陳明通強調,政策主要目的是把孩子接回來,但必須符合未成年和大陸親友沒有能力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