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仍「一罩難求」 洪孟楷籲產能增加後先提供慢性病患購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55提名立委參選人座談 洪孟楷 。(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造成全台口罩搶購潮,政府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每人7天限購2片,卻仍出現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的現象。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9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外,盼產能增加後,先提供給慢性病患持證明優先購買。

洪孟楷9日在臉書PO出數則民眾陳情內容,包括衛福部特別開發的口罩庫存查詢系統,民眾雖到有庫存的藥局購買,仍舊買不到口罩,質疑數據不準確,形同虛設。還有網友抱怨,不少服務業開始要求每天戴口罩,需求量之大,絕不是七天兩片就夠。

▲口罩實名制今日上路,全台健保特約藥局早上九點開放購買,一早大批民眾前往排隊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大批民眾排隊購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在貼文中表示,實名制上路第四天,各地還是有口罩買不到的狀況,他也接收到非常多民眾抱怨,例如鄉親有長期進出醫院需求,如果沒有口罩連醫院也無法進入,這些需求,真的無法一視同仁,希望政府能聽到這真實的聲音。

洪孟楷表示,明天他將會以國會辦公室名義發函給相關單位,在口罩產能增加之後,除了維持現有制度外,增設讓有慢性疾病需求的民眾,能夠持續證明優先購買需要的口罩,避免囤積跟浪費,也讓真的有需求的民眾能夠獲得需要的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