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進休息區」流浪近20天 湖北司機痛哭「真的好難!」

▲湖北司機身分敏感,被拒絕進入休息區,流浪高速公路近20天。(圖/翻攝 每日經濟新聞)

▲湖北司機身分敏感,被拒絕進入休息區,流浪高速公路近20天。(圖/翻攝 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陸不少地方交通封閉,讓許多人無法回家。陜西漢中警方通報一則消息,來自湖北的大貨車肖姓駕駛,從今年1月初至今還無法回家,他在高速公路上流浪20多天,身無分文,最後在警方幫忙下,肖姓駕駛終於能去休息站休息,目前網友也捐款1萬多元。(單位:人民幣,同下)幫助他早日回家。

來自湖北天門的50歲的肖姓駕駛,自1月8日離開湖北跑長途運輸,去了福州、深圳、貴州等地,在高速上度過除夕。武漢疫情爆發後,他的貨車是武漢車牌,到哪避難都是「寸步難行」,各地服務區不讓進,也不准下高速路口。經過20天「公路流浪」,直到大陸陜西漢中高速交警伸出援手,肖姓駕駛生活暫時有著落。

▲湖北司機身分敏感,被拒絕進入休息區,流浪高速公路近20天。(圖/翻攝 每日經濟新聞)

▲湖北司機身分敏感,流浪高速公路,身無分文。(圖/翻攝 每日經濟新聞)

疫情越來越嚴重,湖北多個地方封城後,肖姓駕駛知道自己無法回家。之前送貨也沒收到貨款,身上錢也花光了,身無分文的他,輾轉開車到疫情較輕微的陜西漢中避難,當時整整2天沒有睡覺,把車停在應急車道休息,遇到漢中高速交警漢台中隊的執勤民警幫忙。

流浪的這些日子,幾乎被當成異類看。肖姓駕駛說,「我的湖北身分和車牌走到哪都敏感,不給進高速公路休息區,只好一直流浪,夜半開車,用手打自己的臉保持清醒,也沒好好吃一頓飯。

了解情況後,警方和防疫人員為他做檢查和消毒,提供泡麵和水,安排高速休息區,可以暫時停靠。為了不麻煩大家,肖姓駕駛一天只吃一頓飯,算算日子,在車上吃不飽睡不好的生活持續快20天。他流淚哭訴「我真的太難了!」他也明白是非常時期,大陸網友得知他的故事,上網募集1萬多元幫助他回家,期待疫情快快結束,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