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狂「運鈔車」三重趴趴走 網替郵差捏冷汗:會不會被搶?

台灣最狂「運鈔車」三重趴趴走 網替郵差捏冷汗(圖/翻攝爆料公社)

▲郵差載了滿車口罩前往藥局配送。(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各地醫療口罩大缺貨,台灣更掀起了搶口罩熱潮,儘管推出實名制仍難滿足所有人。就有網友在街上目擊郵差前往藥局配送時下最珍稀的物資,綠、粉2色堆積如山高,讓人忍不住捏把冷汗,「這台車現在比運鈔車還珍貴」!

陳姓男網友8日下午在「爆料公社」分享一張在新北市三重區街上拍下的照片,只見綠衣郵差戴上口罩騎著機車,後座藍色籃子內不是平時常見的信件和包裹,取而代之的是層層堆疊的醫療口罩,共有粉色和綠色2種。

照片拍攝的當下恰好碰上紅燈號誌,郵差一個回頭檢查後座物資,儘管有簡單的固定,上方高度和左右兩側懸吊,看了仍讓人有些心驚膽顫。陳男當下相當感動,留下12字給假日辛苦工作的綠衣天使,「向郵差致敬,辛苦了!載好載滿!」

▲桃園區藥局在實名制上路第2天,仍有許多民眾排隊搶購。(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台灣出現「口罩之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照片貼出後,網友向所有投入防疫的人員致上最高敬意,「郵差先生辛苦了」、「郵差本來就很辛苦,而且動不動就被投訴」、「郵差先生、小姐,讓您加重工作量,真誠的感恩」、「全台灣最有用的3種基層公務員,郵差、台電維修員、清潔隊員。」

此外,不少網友看了滿滿的口罩,紛紛搞笑表示很擔心時下最珍稀的物資遭遇不測,「應該請保全押車的」、「這時已經將旁邊的法拉利比下去了」、「感覺郵差壓力很大」、「這應該要申請戒護」、「會不會被挾持呢」、「這跟拿著金條在路上走一樣危險」、「應該請保全押車的」、「這台車現在比運鈔車還珍貴」。

本站新聞〈3000郵差大動員全台配送口罩〉報導,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陳敬祥表示,配合政府的政策,中華郵政依照衛福部的名單會送至全台6515處特約健保藥局及52處偏鄉衛生所,每天要配送的數量為160萬片,每次配送給藥局或衛生局的數量是200片大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由於全台24家口罩製造廠分布在10個縣市,預估這次共投入3000人力進行配送。

▲郵局安排配送口罩到藥局。(圖/記者黃軍瑋攝)

▲▼郵局安排配送口罩到藥局。(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