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Kolas籲「搭公車捷運不用戴口罩」 侯友宜:一切遵照中央命令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口罩6日起實施實名制購買,但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行政院發言人Kolas7 日也在臉書分享醫師建議,表示坐捷運、公車其實不用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出席行程時就沒有帶口罩,並表示自己在第一時間一切按照中央規定。

侯友宜在戶外行程時會依照宣導不戴口罩,進入密閉的空間就會帶著,但今天上午Kolas呼籲其實搭捷運、公車也不用配戴。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在第一時間都是按照中央規定,像是在戶外活動、空曠地區他都沒有帶口罩,在密閉、人潮擁擠的空間,就帶著口罩,中央怎麼規定就怎麼做。「中央第一時間下什麼命令,我就遵照命令來做,我只會做得更多、更好,地方跟中央一條心。

Kolas在上午臉書分享醫師宣導影片,強調防疫工作與其戴口罩,勤洗手更重要。她說,「你可能不相信:坐捷運、高鐵、火車、公車,其實都不用戴口罩。除非你生病了,否則真的不用戴,這是大家都不敢接受的真相,也不敢身體力行。但醫師真的就這樣說。」

行政院以公衛專業向國人宣導,台灣目前沒有社區傳染的個案,「感染風險極低」,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